歡迎加入人生中醫
MSN & Facebook 開心農場
線上為妳服務
art.cat@livemail.tw

減肥日記 - 恭喜小茹妹妹2個月減肥成功
減肥前 75KG
 
一個半月減肥後 68KG
 
 

第1週 3/19~3/25

剛吃的時候沒什麼變化,吃了2天之後,本來有宿便的現象,慢慢開始好轉,體重的數字有減少;另外自己有脂肪肝的病狀,醫生特地幫我開了清血的藥,本來常會有勞累感及胸口鬱悶的狀況,也慢慢改善;睡眠的時間給它做了調整,盡量在11:00pm前入睡,晚餐時也不吃澱粉的食物,一週下來減了3㎏。

第2週 3/26~4/1

這禮拜有口乾舌燥的現象,我開始增加補水量,利於體內代謝,也開始增加藥的數量,但好像還沒適應好,又再多增加藥量,結果發生頭暈及嘔吐的狀況,詢問醫生過後才知由於我的新陳代謝並不好,為了加快我的代謝,開了膠囊的藥,但身體沒變法一時適應膠囊的藥效,以致於我會出現上述的狀況,一週下來減了2.5㎏。

第3週 4/2~4/8

經期的週期有變得規律(以前常會不定時,有時3個月才來,嚴重時還1季、1季的才來,來的時候都是血塊比較多),狀況慢慢改善。這禮拜不小心在晚餐時,吃了澱粉的食物,而就寢時間有給它晚了一點,所以體重只減了1㎏,就維持那重量了。

第4週 4/9~4/15

體重持續慢慢低往下減,補水量比以前大更多,常常這一秒才補水,下一秒又口渴了,但對我來說很好,因為我是個不愛喝水的人,覺得水沒味道很難喝而且沒涼快的感覺,所以我以前的水量都來自於色素飲料及冰,可是卻忽略這對女性及身材肥胖者來說是致命傷,因此我現在開始很少碰那些,除非逼不得已才喝。


第5週 4/16~4/21

這禮拜回醫院複診,和醫生討論這個月減重的狀況,和醫生討論過之後,藥還是一樣,但改變吃低方式,之前我是三餐都吃,現在改只吃中、晚餐,免得我適應不良;這禮拜有各重大的發現,那就是我一直想瘦卻瘦不下來的小腹,竟然很明顯的變小啦!(有圖為證)真的很高興,所以要持續的努力下去。


第6週 4/22~4/28

咦~~~這個月的MC竟然還未28天就來了,以為發生了什麼問題,因為之前都是延後才來,結果詢問醫師,醫師說”沒事,因為還在調養的階段,所以會有這現象",不過血塊的情形真的改善很多。


第7週 4/29~5/5

因為去旅行,所以在期間會有沒按時吃藥的時候,連每日必量體重這個動作,都停了下來,回到家後的隔天早上量,發現體重沒增加,反而還瘦了0.5㎏,真是讓我嚇了一跳,原來只要遵照醫師的指示,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,你就可以瘦得很健康喔!不過最近晚睡的情況又開始了,要規定自己盡量在11點入睡,讓身體做排毒的動作。

第8週 5/6~5/12

最近排便的情況變得不順,有時會3天才排1次說,要去給醫師做個詢問,問說是不是哪裡出問題了,不過體重到是很正常的持續減少,目前為止體重已減了7~8㎏,二個月有這樣的數字算是很順利喔!不過晚上少吃澱粉的習慣要在努力,雖然有克制盡量不要碰,但偶而就是會禁不起誘惑去吃 (因為媽媽煮的晚餐太豐富了,卻不能要她配合我而去改善家人的口味,所以我還是會吃ㄧ些澱粉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