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服務項目 > 減肥 > 埋線減重

埋線減重

穴位埋線減重更適合上班族

什麼是埋線減重法?
穴位埋線療法是在“針灸減肥”基礎上發展的,過去的針灸減肥法是以小鋼針來針灸穴位,穴位埋線療法則以線代針,根據患者的個體差异,不同的症狀,不同的肥胖成因,進行合理的辯證選穴,將可被人體吸收的一種“生物蛋白線”(手術中縫合傷口所用的“羊腸線”),利用特殊的針具埋入穴道,透過穴道調整體內的內分泌、神經系統及新陳代謝,來達到減肥目的。

植入人體內的生物蛋白線在體內停留15至30天就會自然地被身體溶解或吸收,不需要再取出,所以,比起傳統的針灸減肥更適合繁忙的都市人。

埋線後,線體將會在人體內軟化、分解、液化和吸收,據說可對穴位產生的生理、物理及生化刺激可長達15至30天或更久,使人體局部微循環在這種良性刺激下不斷得以調整和修復。

 

穴位埋線還有兼治其他病症的作用。用於埋線的藥物羊腸線有4種:

1號線有清熱作用,可用於胃火旺,易飢易渴,伴有便秘者﹔

2號線可活血化淤,適用於面色晦暗,急躁易怒,月經不調者﹔

3號線補益氣血,主治食少便溏,面黃虛胖者﹔

4號線有滋陰作用,主要用於更年期綜合征伴肥胖。

治療時以腹針為主,配合腰背部和腿部的穴位。每個人的証型不同,所選的穴位也不一樣。

 

穴位埋線和傳統的針灸有何不同?

穴位埋線是將傳統的針灸治療加以改良及延伸,最大的不同在於穴位埋線彌補了傳統針灸留針時間短、扎針數多、每次診療時間長及就診次數密集的困擾,穴位埋線平均每15天左右進行一次治療,每次治療時間約10~15分鐘,不像一般的針灸治療,平均每2~3天便必須就診一次,且治療時間最少30分鐘以上。

由於穴位埋線是改良於傳統的針灸,其原理和針灸相同,但由於埋線針及羊腸線都需經過特殊處理,而且這項技術也需要經過學習,因此並不是所有的中醫師都會使用穴位埋線。

穴位埋線平均每15天左右進行一次治療,每次治療時間約10~15分鐘,埋線時醫師會根據個人的症狀及體質選穴位。在線還沒被吸收前,便每天24小時分分秒秒持續在體內不停的作用,就好像醫師躲在身體內一直幫你做治療一樣,而身體在此良性的刺激下,也可以持續不斷的調整和修復。

與快速減肥法的不同之處是,埋線期間可以吃牛肉、雞肉、兔肉和黃瓜、冬瓜等,也可吃煮雞蛋,喝豆漿、牛奶。

楊博士中醫網

預約電話 : 0800-220-533
E-Mail : jungyung4545@yahoo.com.tw

台北診所: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88號

新竹預約電話:0800-220-533

台中和平中醫診所 : 台中市民權路156號
高雄預約電話 : 0800-568-999


網頁更新日期:2018年01月12日
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本站網頁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