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服務項目 > 減肥 > 瘦身、減肥飲食

瘦身、減肥飲食

 

 

塑身餐-針對自已的體質,選用正確的運動及食物

下半身肥胖可分成肌肉型、脂肪型、水腫型三種類型,我們該挑選那些食物使下半身變得纖細呢?

可針對富含蛋白質、維生素B群及礦物質的食物來做挑選。

蛋白質中的必需氨基酸,可幫助肌肉組織做修補並維持身體的正常代謝。

維生素B群是天然利尿劑,可幫助腎臟排除多餘水份及老舊廢物,且對末梢神經傳導及腳氣病所引起的浮腫有相當的療效。

而鎂、鈣、鉀等礦物質有助於下半身電解液的平衡,預防水份滯留,且可增加骨質密度,幫助維持良好體態。

例如:蘆筍、冬瓜、黑豆、黃瓜、竹筍、喬麥、蓮藕、香菜、核桃、銀杏、蚵、蜆、鯉魚、草莓、櫻桃、哈密瓜等食物,皆含有豊富維生素 B群及礦物質,可利尿、消水腫,使下半身纖細。

 

減肥早餐

減肥更要三餐正常一定要吃早餐──控制在1600卡以內

 

減肥午餐

誰來午餐-家常減肥午餐-熱量控制在2200卡

熱量更低的午餐-1600卡

奇異果1個、白飯3/4碗
配菜:任選一樣

 

減肥晚餐

晚餐吃得少-低熱量晚餐

 

減肥湯

 

減肥茶

 

減肥飲料

減肥族-如果愛喝飲料,就喝減肥飲料

 

減肥藥膳

雖說良藥苦口,但經過聰明的巧思與創意,苦藥也可以變作美味可口的藥膳,並且可以經常食用,適合慢性肥胖者用來調養身體。中醫認為多數肥人多痰少氣,故食療應注意培補脾氣,化痰除濕,避免肥甘厚味、礙脾滯胃之品。常選用黨參、白朮、茯苓、苡仁、陳皮、赤小豆、冬瓜、荷葉、山楂、蘿蔔、萵苣、海帶、竹筍等來做藥膳茶、粥、羹、湯、菜肴、糕點等,如烏龍減肥茶、冬瓜粥、苡仁粥、山楂荷葉茶。經常食用,有袪病延年、輕身健體之效。

 

中藥食材入菜:
<午餐>
山藥炒百合、炒西蘭花、白果炒西芹及枸杞炒高麗,其中百合安神、山藥顧胃脫脂,西蘭花則可以提供豐富的維生素。
<晚餐>
冬菇豆腐、三絲捲、紅蘿蔔炒甜豆及炒三色豆,其中冬菇低熱量、豆腐及黃豆則可補充不足的女性賀爾蒙,此外炒三色中的豌豆、紅蘿蔔及枸杞除了有飽足感還可調整代謝。此外余淑美還補充,年輕美眉可多以玫瑰花入菜,可以減少因壓力導致的暴食現象。

 

 

 

楊博士中醫網

預約電話 : 0800-220-533
E-Mail : jungyung4545@yahoo.com.tw

台北診所: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88號

新竹預約電話:0800-220-533

台中和平中醫診所 : 台中市民權路156號
高雄預約電話 : 0800-568-999


網頁更新日期:2018年01月12日
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本站網頁資訊